学习 /menu
 
 
  自主学习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 > 自主学习 > 正文 >     

大学生创业必读

时间:18-08-27 09:39 来源:齐创汇  作者: 点击:

创业有风险,入行需谨慎,一个创业者必备的素质是能清楚判断形势作出决策,究竟你是否要直接创业,还得你自己说了算。大学生创业更应该如此。

大学生创业须知:创业知识的储备

眼高手低、纸上谈兵是大学生很容易陷入的误区,特别是对社会缺乏相当的了解,市场开拓、项目运营的知识经验也相当匮乏。因此,大学生创业前要有充分的准备,一方面,要到社会上锻炼去实习,积累相关的管理和营销经验;另一方面,适当参加创业培训,积累创业知识,接受专业指导,为自己充电,以提高创业成功率。

大学生创业须知:创业资金的获取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资金是创业的拦路虎!没有资金,再好的创意也难以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在获取资金前,首先得弄明白需要多少资金,如何获得资金,资金的来源渠道。除了传统的资金渠道外,各地都有面向大学生自主创业开设的创业基金和孵化扶持政策,都是获取资金的重要来源。

大学生创业须知:创业领域的对口

身处高新科技前沿阵地的大学生,在这一领域创业有着近水楼台先得月的优势,“网易”、“腾讯”等大学生创业企业的成功,就是得益于创业者的技术优势。但并非所有的大学生都适合在高科技领域创业,一般来说,技术功底深厚、学科成绩出类拔萃的大学生才有成功的希望。有意在这一领域创业的大学生,可积极参加各类创业大赛,获得脱颖而出的机会,以期吸引风险投资。

资本智力服务领域

智力是大学生创业的资本,在智力服务领域创业,大学生游刃有余。例如,家教领域就非常适合大学生创业,一方面,这是大学生勤工俭学的传统渠道,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另一方面,大学生能够充分利用高校教育资源,更容易赚到第一桶金。

适合的项目:家教、家教中介、设计工作室、翻译事务所、多元化兼职项目等。

大学生充分利用自己的教育资源,人力资源,结合互联网信息,最好和几个有创业思想的同学合作,进行资源整合。很容易赚到“第一桶金”。

网络科技领域

网络对于大学生最不陌生,特别是身处网络科技前沿阵地的大学生,在这一领域创业有着近水楼台先得月的优势,但并非所有的大学生都适合在网络科技领域创业,一般来说,技术功底深厚、学科成绩优秀的大学生才有成功的把握。适合的项目:软件开发、网页制作、网络服务、手机游戏开发等。

随着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开发高科技领域也是时下最热门的课题,用智力换来资本是大学生创业的特色之路,一些掌握一定技术的大学生,开发自己独立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产品,很容易吸引投资商的注意,这些投资商也愿意对技术创新进行资助。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