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 /menu
 
 
  学院简介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我们 > 学院简介 >     

创新创业学院为中层正职机构,主要职责是:联合教务处做好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建设;统筹院系创客工作室规划建设,面向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活动;牵头学校众创空间(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建设、管理运营;负责学校创新创业大赛活动组织及省赛、国赛项目选拔;协助组织人事处做好创新创业导师队伍建设;在创新创业活动方面与上级主管部门、行业企业对接;完成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

创新创业学院下设综合办公室、创新创业教研室(创业教育研究所)、实践与运营管理部三个部门。创新创业学院现有教职工22人,其中专任教师9人。学院组建了学校创新创业导师库,遴选了包括校内教师、优秀企业家和成功创业者在内共计500余名创新创业导师。学校65名创新创业导师入选山东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导师库,8名导师入选淄博市首届创业导师团,2名导师入选国家万名创新创业导师库推荐名单。

“稷下创客汇”等众创空间先后荣获“淄博市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淄博市示范性众创空间”山东省创客之家等荣誉称号。

学院历年组织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山东省科技创新大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高职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黄炎培”创新创业大赛等各类大赛,荣获省级以上奖项4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