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menu
 
 
  活动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活动 > 正文 >     

学院参加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交流会暨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2024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24-03-29 10:31 来源:  作者: 点击:

3月29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举办的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交流会暨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2024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济南召开。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王浩、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曾宪文、齐鲁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林松柏等50多所高校领导出席会议,省内各普通本科高校、高职高专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责任部门、相关赛事组织部门负责同志等近500人参加会议。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孙婧带队参会。

大会共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王浩、林松柏分别致辞,北京林业大学李华晶教授以“科技创新教育赋能新质生产力发展”为题作辅导报告。会上举行了山东省教育发展服务中心与《齐鲁师范学院学报》科研合作签约仪式。来自山东科技大学等五所高校代表就各自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经验与做法进行了典型交流发言。

第二阶段设置了7个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论坛,与会专家聚焦“四新”学科建设与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以及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建设、教师专业发展、管理与评价、生涯教育理论与实践等领域作了典型报告,总结交流创新创业经验。



第三阶段召开了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会议,审议了《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章程(修正案)》,各二级专委会介绍了一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计划作出具体安排。

本次大会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省教育发展服务中心、齐鲁师范学院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发挥高校在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中的引领作用,总结交流全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经验。创新创业学院将以参加此次会议为契机,继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奋力推进我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