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menu
 
 
  活动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活动 > 正文 >     

学院在“建行杯”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时间:24-01-01 09:14 来源:  作者: 点击:

近日,“建行杯”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公布获奖名单,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共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其中在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赛道,汽车工程学院《“农田行者”农用机械线控底盘系统》项目荣获一等奖,艺术设计系《智绘科技——智能墙绘行业开拓者》和电子电气工程学院《智行者——非标医疗器械自动化生产的缔造者》项目荣获二等奖,电子电气工程学院《新能源先锋》、智能制造学院《“智教”——虚拟仿真自动化教学引领者》和建筑工程学院《君诚节能——煤矸石再生行业的领航者》项目荣获三等奖;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赛道,制药与生物工程系《基于生命周期评价的功能糖产品的碳足迹研究》项目荣获三等奖。

大赛启动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将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认定为省级一类竞赛项目。各院系广泛发动,精心备赛,重点项目完成率达291%。创新创业学院细化备赛方案,全力组织校赛,授奖优秀项目15个、优秀指导教师15人、优秀组织单位3个,邀请专家讲座、开设“创业门诊”,对入围省赛项目进行全方位辅导,为大赛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悉,本届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齐鲁工业大学承办,保留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赛道,新增“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赛道和普通高中创新实验赛道,旨在鼓励支持大学生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展示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培养大学生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的本领。来自全省82所高校的273个项目挺进现场决赛,最终,全省授奖629项,10所高校获评“优秀组织单位”。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