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 /menu
 
 
  媒体聚焦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 > 媒体聚焦 > 正文 >     

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指委高职工作组成立大会召开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指委高职工作组成立大会召开

时间:19-04-04 09:59 来源:同济创新创业  作者: 点击:

 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指委高职工作组成立大会日前在教指委副主任单位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指委主任、中国工程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钟志华院士等教指委领导以及来自全国30多家高职院校代表参加会议。

    C3B3

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指委高职工作组成立大会

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指委秘书长周斌宣读创新创业教指委高职工作组成员名单,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贺星岳为高职工作组组长。会上,贺星岳组长作了《教育部高校创新创业教指委高职工作组2019年工作要点》解读,对高职工作组2019年的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作了部署。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指委委员马晓明作了题为“高职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资源建设实践与探索”的报告。

教育部高校创新创业教指委秘书长周斌宣读创新创业教指委高职工作组成员名单

    

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指委副主任委员、高职工作组组长

贺星岳作《教育部高校创新创业教指委高职工作组2019年工作要点》解读

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指委委员

马晓明作题为“高职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资源建设实践与探索”的报告

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指委主任钟志华院士发表讲话,他指出,创新创业教指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全国两会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履行职责,在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发创新创业创造活力、提高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乘着全国两会的东风,召开创新创业教指委高职工作组成立大会暨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资源库建设推进会对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钟院士要求,创新创业教指委高职工作组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更加有效地发挥创新创业教指委在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中的作用,扎实推进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一是加强对国家级职业教育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资源库建设的组织领导,全力推进资源库建设;二是深化创新创业教育研究,提高学术影响力;三是开展典型案例评选等活动,丰富创新创业教育资源;四是优化师资结构和创新创业教育评价制度,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走向纵深。会后钟院士一行参观了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对学院在创新创业教育的特色经验与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指委高职工作组将致力于我国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理论建构和实践发展,丰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以思想、理论和实践创新引领、指导高职院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与发展。

近年来,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利用温州创业型城市的良好条件,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不断加强改革与探索,在全国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学院为:国家级众创空间(科技部),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国台办),首批50所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2016年,教育部),教育部第二批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2017年,教育部),国家级职业教育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资源库建设联合主持单位(2018年,教育部)。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