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 /menu
 
 
  媒体聚焦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 > 媒体聚焦 > 正文 >     

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在齐鲁工业大学举行

时间:18-12-04 10:38 来源:  作者: 点击:

12月1日—2日,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长清校区举行。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白皓、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书记王英龙、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副校(院)长周有波、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宝杰、山东省教育厅学生就业创业教育咨询中心副主任李春光及决赛专家评委、高校领队、指导教师、参赛学生等3000余人参加了赛事活动。



开幕式上,王英龙首先致欢迎辞。他表示,作为承办单位,学校(科学院)将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确保赛事如期顺利进行;我们也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推动学生参与科研实践,培养拥有工匠精神、合作意识和创新素质的人才。

白皓在开幕式上讲话并对青年学子提出了殷切希望。他指出,要统筹推进大学生科技创新和创新创业系统衔接、协同发展,为学生实现科技报国理想、创新创业梦想提供广阔的舞台,引导和激励大学生用科技梦、创新梦、创业梦托起民族复兴的中国梦。



本次大赛参赛对象为全省高校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及研究生,共116所高校的7512个项目参加了比赛。经过校赛、限额推荐及省赛网评的激烈角逐,共600个项目进入省赛决赛。决赛持续两天,12月1日为本科组的比赛,12月2日为高职组及研究生组的比赛。评委从项目的科学性、创新性、实用性及成果收益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提问和评分。

据悉,本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首次实现了本科组、高职组及研究生组所有项目由一所高校承办。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为承办好本次比赛,由校领导牵头,多次召开筹备会、相关部门协调会,举全校之力,办好本次比赛。学校抽调了50余名教师、选拔了300余名志愿者参与了赛事服务,创立了工大志愿者品牌“工大小行星”,确保了赛事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展现了工大师生热情好客、文明有礼的精神面貌,得到了省组委会、专家评委及参赛师生的高度评价。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