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 /menu
 
 
  媒体聚焦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 > 媒体聚焦 > 正文 >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决赛落幕

时间:18-08-06 09:09 来源: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  作者: 点击:

7月30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决赛在青岛正式落下帷幕。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黄琦出席颁奖典礼并讲话。来自全省高校的学生团队、教师和投资人士、行业企业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比赛活动。



本次大赛由省教育厅、省委网信办、团省委、省发展改革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厅、省环保厅、省扶贫办和省科学院等省直部门共同主办,中国海洋大学承办,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协办。

本届大赛共吸引了134所高校的近3万支学生团队10万多名学生报名参赛,参赛项目和学生数量分别是去年的2.9倍和2.8倍。历经校赛,省赛网评、现场金银奖决赛、金奖项目排位赛,7月30日,冠军争夺赛和大赛颁奖典礼在中国海洋大学举行。

最终“猫爪-个性化人机交互方案提供商”被评为本届大赛冠军项目。评审还产生了亚军1项、季军3项,金奖30项,银奖80项,铜奖167项,“最佳创意奖”、“最具商业价值奖”、“最佳带动就业奖”、“最具人气奖”、“精准扶贫奖”、“乡村振兴奖”等6个单项奖,优秀指导教师团队奖30项,高校优秀组织奖10项和 “突出贡献奖”1项。大赛集中体现了山东省大学生的创新活力、创业激情和创业梦想,涌现出了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具有明显投资价值的好项目,其中“纸来也共享纸巾机”等4个项目获得投资机构投资意向。

大赛还举办了两项同期活动,一是“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活动通过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对接县、乡、村和农户,从质量兴农、绿色兴农、科技兴农、电商兴农、教育兴农等多个方面开展帮扶工作,推动当地社会经济建设,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2018年6月30日-7月1日,省教育厅联合省农业厅、省扶贫办共同组织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对接活动(山东)。来自全国29个省份、160所高校的200支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600余人走进沂蒙老区,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服务乡村振兴,助力精准扶贫。

截至目前,全省近70所高校开展了主题鲜明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参与活动的学生人数达2.6万余人,签约项目2000余项,帮扶9万余人,直接带动新增就业人口1万余人,产生经济效益15亿元。

二是高校师生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对接活动。活动打造创新创业项目直接投融资“高校版”,搭建高校与社会投资机构、行业企业的对接平台,构建“一库一盟一机制”工作体系,建立高校师生创新创业项目定期路演机制,努力形成在路演现场师生项目“贷款找银行、融资找投行、转化有桥梁”的生动局面。目前,通过路演活动已有6个学生项目获得投资人认可,签订意向投资近三千万元。

      颁奖典礼后,30支金奖团队将在中国海洋大学参加为期一天半的创新训练营。训练营期间,特邀专家将对参赛选手进行深度辅导,为参加全国比赛提供建议。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