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menu
 
 
  活动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活动 > 正文 >     

我院举办创业大讲堂第七期

时间:18-10-17 16:24 来源:  作者: 点击:

      10月16日下午,我院在南校区尚德楼B309多媒体教室举办创业大讲堂第七期,特邀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宋健作题为“企业视角下的创新创业体系构建探索与创新”专题讲座。各系院创新创业教育负责人、创客工作室负责人、创新创业课程任课教师、各类创新创业大赛指导教师及学生200余人参加。



讲座中,宋健首先谈到了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将其总结为“四历一本三商与深思考想办法解问题”,即要有学历、经历、阅历、资历,要有一技之长作为资本,要具备智商、情商、逆商,遇到困难敢担当、想办法、要资源、深入思考最终解决问题。随后,他分享了在美国斯坦福大学交流学习的经历,在斯坦福大学开设的创业基础课上,学生们的创业团队组建过程及项目来源给他留下深刻印象。结合调研,宋健详细介绍了企业视角下高校如何搭建创新创业教育体系、进行师资培养及项目选择,他提出高校要真正做好创新创业教育,应该与专业人才培养有机融合,做到“四创五结合”,着力培养包括创新创业讲师、创新创业引导师及创新创业导师的专业师资队伍,搭建创新创业文化体系、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创新创业实践体系、创新创业孵化体系及创新创业管理组织五大体系。

此次讲座贴合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实际,对进一步推进我院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设及人才培养具有很好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