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menu
 
 
  活动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活动 > 正文 >     

我院召开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推进会

时间:18-09-06 10:15 来源:  作者: 点击:

9月5日上午,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推进会在立德楼1020会议室召开。各系院创新创业工作负责人及创新创业学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姜义林出席并讲话。

各系院依次对大赛组织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在报名组织、项目选拔、教师指导、专利成果转化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拟采取的措施进行了交流。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在总结往届大赛成绩和经验的基础上,重点介绍了第五届科技创新大赛的创新点、日程节点、注意事项及工作要求,并对本届大赛的工作进展做出具体部署。

姜义林肯定了我院在往届大赛中取得的成绩,并结合目前大赛推进情况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系院要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要将创新创业教育纳入系院常规工作,要把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融入人才培养方案,贯穿于整个教育教学全过程。二是创新创业教育不分教学与学管,谁负责谁担当。三是每位系院创新创业负责人都要树立能力恐慌意识,要加强学习、主动研究、亲自参与,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四是各系院要依托现有专利成果、在研项目等科研资源,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不断寻找创新点。五是要质量数量一起抓,引导学生广泛参与的同时,选拔优质项目重点培育。

本次会议还就第二批院级创客工作室申报认定、校城融合平台项目申报成果、学院众创空间建设项目推进、院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梳理总结,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推进思路和目标。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