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menu
 
 
  自主学习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 > 自主学习 > 正文 >     

【播报】引领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国艺管大赛在北大成功举行!

时间:18-03-07 09:15 来源:海淀故事  作者: 点击:

海淀区向来是创新创业的摇篮和孵化器,这主要得益于海淀区集聚了国内实力最雄厚的高校资源,优质的高校资源、开放的理念,使得创新创业前景广阔,切实可行。高校大学生是创新创业的生力军,我们也一直关注着海淀区创新创业,尤其是高校学生创新创业的最新动态。

2017年12月25日、26日,由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主办,北京大学艺术学院主办,北京舞蹈学院、中央音乐学院等十三所艺术类院校联合主办,由中海智库、海创未来大赛组委会承办,各地方复赛承办院校、大赛赞助单位协办的第十二届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年会2017·全国大学生艺术项目策划大赛暨海创未来-“艺术”+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在北京大学双创中心举办。

大赛响应党的十九大关于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在实践创造中进行文化创造的精神号召,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青年艺术+”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艺术+”新兴文化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意推动创新、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

 

 

12月25日、26日,创意组、创业组路演大赛在北京大学双创中心热烈展开,成熟的文案展示、流畅的演讲功底、服务周到的大赛配置以及评委老师和创业专家的精彩点评为大赛增光添彩。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妙趣横生。

经过近两天时间的激烈角逐,最终创意/创业组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未来之星奖及最佳组织奖、最佳导师奖等奖项。中央美术学院“云朵糍粑”项目、北京舞蹈学院“共享舞蹈角”项目、北京大学“溯回•船承”澳门文化全息体验园团队等获创意组奖项;星海音乐学院“艺·Young”项目、山东艺术学院城市商铺艺术优化项目等获创业组奖项。

本届大赛亮点颇多,在多个方面创造了历届之最:参与院校历届最全,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央戏剧学院、北京舞蹈学院等近50所全国设置艺术管理专业的综合大学和专业院校参与了本次大赛,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的理事单位几乎全数参与。项目数量历届最多、项目质量历届最好、评审管理历届最严、专家阵容历届最强。

中海智库将在赛后与各院校开展校企合作,为参赛项目提供孵化服务,力争在1-2年内孵化出实际运营的项目公司,帮助大学生真正实现创业梦想,实现从创意到产业、产品的落地。

相信明年、后年的创新创业大赛将再创新辉煌。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