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menu
 
 
  活动 您目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活动 > 正文 >     

学校成功举办第一期“Z-Mart创意集市”活动

时间:23-11-02 09:21 来源:  作者: 点击:

10月31日,由创新创业学院、团委主办,工商管理学院、创客联盟社团、创想商协会承办的第一期“Z-Mart创意集市”在南校区篮球场成功举办。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启友在开市仪式上致辞并宣布开市,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孙婧、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巩象忠为“稷下创客街”揭牌,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陈哲主持开市仪式。




孙启友在致辞中强调,“创意集市”是学校鼓励和支持同学们创新创业的重要活动载体,对于激发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潜能,促进创意成果转化以及提高就业创业能力具有重要作用。他希望未来有越来越多的同学可以萌发创意金点子,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将创新创业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让“敢想会创”内化为自身优秀品质,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



开市仪式结束后,孙启友深入集市摊位,与“摊主”亲切交流,仔细询问他们的经营内容、产品创意和销售业绩。随后,来到南校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稷下创客街”,对各入驻项目顺利开业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他们的创业激情和创新实践,勉励项目负责人珍惜学校提供的资源和平台,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在创业中实现自我价值,成就人生梦想。



“创意集市”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中医体验专区人气爆棚,大家排起长队现场体验切脉、推拿、刮痧,零距离感受中医魅力;乡村振兴专区的“摊主”们通过线上线下融合,打造“双主场”模式,售卖的蔬果被一抢而空;产教融合专区销售创意十足的3D打印产品、色彩艳丽的手工扎染作品、诗情画意的书法绘画作品,充分彰显学生创新思维和精湛技艺;淄职文创专区奇趣混搭的手工艺品、设计感十足的挂件吸引了众多学生购买。各个摊位风格不一,售卖的物品琳琅满目,新颖的“集章兑换礼品”活动、“创意之星”“销售之星”“公益之星”评选及才艺展示让参与活动的师生进一步体会到“创意集市”的魅力。据悉,本次活动共募集善款1239.4元,将全部用于资助困难儿童。创新创业学院将持续开展各类特色活动,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校园文化氛围。

 


------分隔线----------------------------